close

這家餐廳其實是六月份造訪的,但因為個人最近實在是太忙,無法即時更新食記,目前累積未發表的食記有4-5篇,請各位客倌耐心等侯…

藉由員工旅遊的名目,才有難得的機會可以到外縣市吃這種合菜,今天來到純樸的客家村"苗栗銅鑼",這代表著我的飲食記錄又朝濁水溪邁進一小步。

看,那夜幕尚未低垂就叫我吃晚餐,對於平常進食是晚間七點以後的我來說,實在是有點早,這樣九點又要再吃一餐,內心好糾結阿…真是罪惡…

IMG_3838.JPG

聽聞這家客家美饌吸引不少名人到訪,進門貼滿達官貴人與老闆的合照,及被食客塗鴉的牆面,上面看起來有很多聯誼會帶來這邊用餐,還好我們不是來聯誼的,

除了內用外,老闆還有提供幾樣招牌菜色的宅配服務,

例: 紅燒豬腳 NT 550

     梅干刈包 NT 4XX(擋住了,看不到完整價格)

     元寶四神 NT 5XX( 不是5100唷,100是冰薯)

     紫米八寶、紅燒牛腩等,詳細價位請來電洽詢,3000免運,不會做菜的媳婦們可以列入口袋名單

IMG_3839.JPG

IMG_3841.JPG

看看這滿滿的人潮,相信不少人跟我們一樣是慕名而來的吧,餐廳面積不算太大,左右兩間民房,後面小包廂可再坐兩桌,

有2樓,抵達當日尚未開放,可能時間較早,總桌數應該可容納10來桌沒有問題,缺點是洗手間數太少,每層樓各1間,女性朋友可能要辛苦一點排隊

IMG_3860.JPG

聽聞此餐廳是以碗稞聞名,有別於麻豆的台南味,這客家碗稞是以純米下去磨成米漿熬煮後蒸熟再加上乾炒爆香過的客家菜播及韭菜

是的,你沒看錯,菜播裡藏有小小的蝦憋,我的天兒阿,怎麼會‧‧‧‧‧當場翻白眼,好吧,對於客家人來說這味道是香氣四溢,但對於我來說,

請原諒我從小就無法接受那長不大的蝦味,我能接受的只有明蝦這尺吋以上的味道,但挑掉後仍不減它的客家風味,炒過的菜播配上碗稞鹹淡適中,

咬下口感Q中帶有彈性,這主食真的不錯,有多不錯呢? 一桌10人全吃完,外加再來3碗,不辱它當家的封號,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一碗。 

IMG_3846.JPG

主菜一登場,半隻土G/桌,平均一人大約分食兩塊G肉,要特別好好介紹的是那碟醬汁,客家桔醬,用桔子加糖熬煮,嚐起來味道酸甜酸甜,

一般吃G的店不會有這種醬,一定要到客家村來才會有的,這桌大約有一半以上客家人吧,他們各個都說好,就知道這桔醬在客家庄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

土G肉熟度適中不過老,G汁鎖在裡面,一口咬下,滿嘴G汁,讓你的嘴油亮油亮,只能感嘆為什麼一個人只有兩塊‧‧‧‧

IMG_3843.JPG

主菜二 糖醋魚還是杏鮑菇吧,有點給它忘了,就表示他吃起來尚可,讓我沒有深刻的印象,糖醋的口惑應該大同小異,能做得出色的不多,

但一般也不會做得太差,就一般般的水準。

IMG_3844.JPG

主菜三 客家小炒+大腸頭 ,不用多說,這道評分內定就是我的摯愛,直接登上冠軍寶座,小炒用瘦肉絲、魷魚絲、豆干、乾煸再加上蔥白 醬油大火快炒收汁,起鍋前撒上青蔥段提昇香氣,

因為有這道菜,還又另外加點了數碗白飯,還好我不是客家人,不然早成了飯桶; 右下方的大腸處理得當,沒有異味,再加上有先滷過,滷汁完全有入到腸衣內了,滷過再炒的做法與小炒一樣,

在這邊就不多著墨了,本桌有不少愛美的女性不敢吃內臟,讓我有不小的口福,那怎麼好意思,我一個人就吃了半盤吧, 

IMG_3845.JPG

主菜四 紅燒牛腩 目前應該不是選用台灣當地的白蘿蔔,而是進口的,不過口感也不錯,進口的應該是當季盛產,加入蘿蔔熬煮的牛腩湯,整個甜度完全表現出來,但又不搶牛腩風味,加分

唯一缺憾是太快入口,上層的牛腩還沒有很軟爛,太有嚼勁,差點把假牙給嚼下來,這道菜有附上瓦斯爐再煮過,所以客倌們,請耐心讓它在原生家庭裡多翻滾一下吧,這道菜也是在我心目中排

名前三的,我自己煮的紅燒牛腩也不差,真材實料的,有吃過的人都說不錯,將來我要是失業,來去賣牛肉麵好了....

IMG_3847.JPG

主菜五 梅干扣肉刈包,因為刈包長相普通就不讓它入鏡佔版面了,梅干菜應該是客家家庭,家家戶戶會有的常備菜吧,那帶有油花的扣肉,撘上刈包,剛好可以降低油膩感,

同桌友人還給我問說有沒有花生粉咧…表現中等,用蛋黃哥的貼圖表達就是不意外。

IMG_3849.JPG

主菜六 元寶四神,聽聞客家人的四神湯是甜的,在吃飯當下,同桌還討論起來,到底甜四神是什麼味,一開始還想像是甜的豬肚,心裡OS那能號溝嗎?

經過客家人的解釋才知道只是那四神裡的料+甜湯,所以應該是類似紅豆薏仁湯之類的吧…anyway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下面這個用整個豬肚包覆滿滿的四神料

當下剪開來自己在幻想,我吃飽時,肚子裡也像這樣塞滿食物嗎?‧‧‧‧那要塞多滿才會飽阿?哈哈

IMG_3850.JPG

剪開後的四神湯,有薏仁、蓮子、茯苓、其它的料我不認識,湯頭除了用豬骨熬煮,另外帶有濃濃的胡椒味,可能是為了要蓋住那內臟的味道吧,

裡面的料都因熬煮多時,裡面的料都軟綿綿,但還保有原來食材的外型,入口即化,這道菜的評價見人見智,喜歡胡椒味的人會常說不錯,不喜歡的人就會說味道太重了,

沒有試過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IMG_3851.JPG

主菜七 蒜蓉白蝦,這道菜也是配給的,一人一隻,蝦子的鮮度有,大小尚可接受,味道不會過份重鹹,下面鋪滿豆腐為基底,小小缺失,豆腐尚未入味,若是豆腐可以再入味點,就perfect .

IMG_3854.JPG

主菜八 這這這,應該是龍鬚菜吧,用清水汆燙,附上兩種醬汁,美奶滋及蒜蓉油膏,這青菜 實在是失敗,入水太久,起來又沒冰鎮,整個顯老,賣相就被打槍,

少部份的人連碰它一下都不肯,我秉持著公平起見的精神,給它一次機會,誰知道,.... 沒動的人是明智的,在我們離開這家餐廳時,他還保有八成原來的樣子,就知道它有多麼不推。

IMG_3855.JPG

主菜九 冰薯,就是將烤過的地瓜再冰鎮,人家說地瓜要連皮一起吃才不會胖,寧可信其有吧,口感綿密、甜度均勻,冰冰涼涼的,像冰激淋一樣,怕麻煩的人有口福了,

直接可以外帶,1包NT 100,至於重量我就不知道了,我猜應該也是這一盤大小吧,這一盤可能一斤左右,這樣的價位換算....小貴了…台南當地地瓜大出時,一斤才9元,

換算一下,就知道餐飲業利潤有多高,不過人家賣的是KNOW HOW ,賺取的是微薄的工資,怕貴的人就買生的自己處理…

IMG_3856.JPG

今日甜點 紫米八寶,以紫米、芋頭為基底,上面擺滿紅棗、冬瓜糖、大紅豆、還是什麼之類的,叫不太出那名字,只知道芋頭有鬆,美賣,飯後來一點,是不錯的

IMG_3852.JPG

怕客倌看了後面忘了前面,貼心準備一張綜合版菜色圖,今日消費一桌3300大洋/10人=330元/人,個人覺得以這樣的價位來說,CP值不算差,有機會是可以再造訪的

IMG_3863.JPG

店家資訊:

福欣園客家餐館

電話:037-983345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福興村中山路62號

 

IMG_3864.JPG

IMG_38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yu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