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已悄悄接近尾聲,我想大家應該都是趁這個時侯安排出來小聚,再次打開NB 要開始打字才發現距離上次發表的文章竟然有超過20天之久,

好東西值得等待,我與大家分享的食記數量不見得多,但品質是無庸置疑的。

隨性的聚會,下午五點打電話,確認是否有位子,立馬出發赴約。今天可以說是中秋節的rehearsal,大家已過了吃到飽的年紀,也不再有當年的食力,

只好轉戰精緻路線,向頂極燒肉邁進。

今天小編要推的是近期新開張位於捷運迴龍站正對面的"米"炭火燒肉小酒館

頗有日式居酒屋的風味的招牌

門口兩側的立式廣告看板,直接把招牌菜色及價位直接show 上,單價看似中等,要看實際上菜後才能給CP

有圖有真相,除了價位,也放上實物圖片來吸引人客,拍照時,還不停聽到隔壁機車行老闆在跟朋友碎碎唸,說它生意很好,想吃要及早預約,不然吃不到

這時心裡暗自竊喜,今天算好運,半小時前打電話,竟然還有位置,

店內位置不多,吧台區左5右10,上面擺滿喝完的空酒瓶當裝飾,

內部裝潢是工業風的天花板加上昏黃的燈光,配上英美流行樂的MV 以大螢幕播放,名符其實的燈光美、氣氛佳,什麼氣氛呢?

這真的適合小資族下班後三五好友,點些燒肉、叫杯燒酒,把上班的所有壓力,通通發泄出來。

座位區只有三張桌,每張可容納6人,換句話說,一個用餐時段只能提供5+10+6*3=33人用餐

菜單樣式,採單點計費,但有基消400元/人,未滿基消要酌收開瓶費300元

主要烤物分成兩部份,菜單左上方是DIY自己烤的,主要都是以牛豬肉為主打,雞肉則是在串烤的部份,獨缺羊阿,這家店的缺點就是沒有提供我愛的羊

當然少不了海鮮及蔬菜,食事的部份有提供烤飯團及拌飯、冷麵等,飲料當然少不了生啤酒、燒酒、清酒等,

室內冷氣調到22度,還沒劃好點餐單,這燒到火紅的炭火就送上桌,我的小外套完全無用武之地,整個人都火起來了

酌料介紹: 1.椒鹽 2.七味粉,只靠這簡單的兩味,將食材本身的鮮與品質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今天破戒了,但真的只有淺嚐一口,真的是一口,水蜜桃韓式燒酒、生啤酒 

這三樣我都喝了,可爾必思是我的,其它的是別人的,生啤酒不苦,很順口,

水蜜桃燒酒甜甜的,不像燒酒,難怪韓劇裡的女主角個個都這麼會喝,換成是我,喝個一手也沒問題

話不多說,開始介紹今天的主食,最PRIME夢幻牛五花,在寫食記的時侯,還想說什麼是PRIMEA, 我只有學過PRIME, 

原來是POS點餐單上打錯了....anyway, 不重要,重要的是這牛五花真的很夢幻,每片的厚度都控制在2mm左右,公差+-10條

看看它在烤網上跳動的模樣,是不是很誘人,真是迫不及待想給它一口咬下

第一片,原汁原味,連鹽巴也不需要加,帶點血色的牛五花,軟嫩之餘,還帶出多汁的甜味

黑毛豬五花,這豬的厚度只比牛五花再厚1mm,賣相當然沒有牛五花這麼優秀,

看它跟牛在烤網上相較之下,遜色了點,雖然賣相色澤欠佳,但因為是黑毛豬,口感也沒牛這麼優,但至少比一般燒烤店的豬來得好

他就像資優班裡表現普通的學生,但肯定比放牛班裡的同學表現得來好; 相傳香港都吃黑毛豬做的火腿,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它的品質是有口皆碑。

一樣先不加調味,只放了一點洋蔥及蔥花,整個色調及味道至少提升了20%的戰力

特選極品牛舌x2  外表看似平凡,不誘人,口感卻是出奇的嫩,有多嫩呢? 找自己的哈尼喇舌便知道。

它的特色除了嫩之外,並且少了油花,愛美的女性,是可以多吃幾片,也不用怕有負擔

專心吃肉之餘,也是要來點米食,這樣才會有真的吃飯的飽足感,五行開胃日式拌飯,點一份,五人吃,每人分個一小口就夠了

等待燒肉的同時,來點下酒菜,酥炸丁香魚,外皮沒有麵衣,炸到酥脆,裡面保有小魚在海洋裡的滋味,真的好下酒阿

酥炸G軟骨,軟硬適中,像鹽酥雞的口感,表現得比一般泡沫紅茶店的炸物來得優秀

金磚骰子牛*2,長眼睛沒看過這麼大塊的骰子牛,真是大器,後面的椒鹽罐是拿來當比例尺的,每一塊的size 大約是1/2罐

看看這肉的組織及油花分布,就可以肯定不是重組牛肉

一次全下了,整個爐火上都是骰子牛,大口吃肉才是王道,這才叫烤肉

熟成的骰子牛,待六面全部烤成肉色,因為這個部位較厚實,建議烤熟一點,裡面仍保有它的鮮嫩多汁,第一次咬想說裝個淑女,沒想到汁都噴出來了,

所以,這告訴我們,吃肉就吃肉,不用這麼假掰,一口吞,讓肉汁直接在嘴裡與唾液溶合,這是我目前史上吃過地表最強的骰子牛,其它那種5、600吃到飽的骰子牛

就是真的骰子,骰下去就像是灌鉛在裡面,動都不會動,金牌非它莫屬。

prime頂極肋眼沙朗,很大一塊,應該跟小編我的臉一樣大

一樣大器,整塊下去,這真的就有炭烤的風味,口感水準都不差,但因為先吃了骰子牛,就有這個不夠突出的fu

北海道生食級甜甘貝,真的是可生食,但我除了牛可接受五分熟之外,其它食物都喜歡全熟,這甘貝烙下井字的痕跡,

微焦的外表,將甘貝的水份都鎖在裡面,咬開的鍛面還有汁在流動,除了食材本身鮮度夠水準之外,烤的人也很有功力, 

像我自己本身不太會烤,只會吃,每次不是太生就是太焦,還好這次不是我烤,才沒有浪費食材

看看這干貝,除了飽滿之外,是不是鮮嫩多汁,完全顧不了小姐形象,一口吞了啦,真的是要給他個Brovo,銅牌當然是獻給了它。

 

七里香鳳尾串,以下這兩道都是由店家烤好上桌的,我真懷疑他不是雞的屁屁,怎麼會這麼小,5個屁屁弄成一串才跟我食指一樣大,

但沒關係,我講究的是味道不是大小,表皮烤到金黃不到焦,外皮酥酥的,內餡軟軟的,撒上一點椒鹽...umm... perfect

重點是一點噁心味都沒有,我們還很正經的討論,它這麼小,又這麼乾淨沒有味道,應該是上桌前被浣腸了...

名古屋手羽先串,就是台式烤G翅,因為只有4支,但有5人,所以我割愛,讓給別人吃,所以味道、口感,待客倌下次有機會自行嘗試

夢幻和牛板腱,鮮紅的肉色,加上分布均勻的油花,固定的size, 彷彿是follow SOP 生產出來的

依據店家的專業建議,這只需烤一面,表面達五分熟帶有絲絲血色即可食用,店家果然是專業的,這種熟度,才是真的入口即化,幾乎不用咬,

他是今日排名銀牌。

五分的熟度上桌後,夾帶一點鹽味洋蔥+蔥花,WOW, 流下一滴銅牌淚,

花魚一夜干,店家烤物的火喉都掌握得非常好,除了顏色一致,酥脆的程度幾近相同

裡面的肉 雪白鮮嫩,有的,只是樸實的料理手法,靠的,還是自身的真材實料

鮭魚起士烤飯團,來這裡,主要是吃現烤的肉,其它的產品只是附加的,這只有點一份,我分食一口嚐個味道而已,

表現中規中矩

明太子+爆汁G腿肉串,我是因為喜歡吃明太子,所以點這道,但因為其它表現太好,相形之下,好像不怎麼突出,

就像參加游泳比賽遇到費爾普斯一樣,游得再好又如何,還是不會被世人們所關注

墨魚香腸,照片拍得不是很理想,但口感完全不失水準,內餡Q彈多汁,比外面的高梁酒香腸更上一層樓

CP值NO1.草蝦7隻,他這樣的行銷手法,讓大家都會點,為什麼說CP值NO1.呢?

1雖然它不大,但他有7隻,有follow 我食記的人應該有印象桃園第一菁的大草蝦,一隻就180,這7隻才148,以數量來說,它完勝

2雖然它小,但每支都幫你去殼,讓愛蝦懶人有賓至如歸的服務

看這紅蝦顏色多麼可口,尾巴張這麼開,夠新鮮了吧,表現不錯

店家招待,我最不想看到的東西"生蠔" 請恕我直接pass.....

今日消費:本來只有3512的,後來因為好吃又再加點,總金額來到4828 /5 人=965 元/人

免收服務費,不算太便宜,但沒像我這麼會吃的可以來試一下

店家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akoyu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