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生日的名義,讓我有機會可以嘗試期待已久的a cut ,打從前幾天知道有A CUT可以吃的時侯,像個小孩期待畢業旅行般地興奮,

▼餐廳位於中山北路國賓飯店的B1,自飯店大門進入後左轉,映入眼簾的是低調奢華的A CUT STEAKHOUSE招牌

▼可惜,時間來得早了些,沒有想到他有米其林饗宴的活動,我被白眼了,難不成活動期間內可以再安排來一次嗎?

千金難買早知道好嗎???!!!我要是這麼利害早當仙姑了...

▼餐廳門口是滿滿的酒架,應該主要都是以紅酒為主,但沒時間細看,人家帶位,只好立馬跟上

▼所有在這餐廳開過的酒,酒塞都收集在這了吧,數一數真的不少耶

▼我還真的不知道這是裝飾還是用來當酒架的....當我是鄉下來的吧....

▼牛肉熟成ING....

▼冰鎮扇貝,不確定是裝飾,還是有供應這菜式,MENU上沒看到,所以無法確定,這也不是今天的重點

今天的主角是牛排

▼開放式廚房,主廚的料理過程都一一呈現在所有的饕客面前,這幾張照片其實是在不經意拍下的,自己不是很滿意

一開始差點放棄拍照,高級飯店裡的餐廳,進出的人層次稍微有點水準,幾乎沒有像我這樣到處看到處拍的,害我很不好意思

想低調一點處理,不過,我的臉皮就是比一般人再厚一點,可能子彈都打不穿吧,我硬著頭皮,趁著起身移駕洗手間的時侯快速按下快門的

▼用餐環境,時間來得早,尚未坐滿,到用餐完要離開已幾近滿座,完全看不出不景氣的模樣,是誰說不景氣,

是我不爭氣吧,等我爭氣我就每個月來吃

▼隨手側拍燈光美、氣氛佳的用餐環境

▼MENU封面,很有質感的紙材,簡單低調

▼精緻午間套餐的MENU, 不知道晚餐是否有所不同,打開來很簡單的兩頁,

跟其它西餐廳比較不同的是開胃菜與湯品列在同一類別,只能選一樣,好可惜,

其它還有主菜、配菜、甜點、飲料,

▼今天的主角在這頁,噹噹噹噹.....晴天霹靂,才打開MENU,  貼心的服務生小姐直接告訴我們安格斯帶骨肋眼牛排目前還在熟成ING....沒有貨....

怎麼會這樣,我都覺得老天故意在跟我作對,我發誓,訂位前已先SURVEY要點什麼餐,就已經決定好要吃的這項,竟然沒貨,

只好換成美國穀飼400日自然肋眼牛排460g (兩人份) 3,798 ,沒仔細看還不知道這像茶餐廳一樣,是要收水資的,80+10%服務費/人

▼一點完餐,服務生馬上送上現烤五穀雜糧麵包,心裡os這會不會太快了,是預熱烤好的嗎? 不過拿起來很讓人驚豔

裡面是冒煙的呢,搭配我最愛的cream

▼麵包是簡單天然酵母發酵,裡面搭配些許養生穀物、亞麻子等,搭配帶點鹹味的奶油,麵包外皮烤得香酥,

麵包體鬆軟,非常有水準的牛排店麵包,不輸茹絲葵及toros

有多酥呢??吃完掉滿桌的麵包屑,服務生還幫我清潔桌子,害我亂不好意思的,

▼開胃菜:生鮪魚塔,用柑橘泡沫包覆生的鮪魚凍,以山葵佐味,上層脆脆的不確定是米果還是什麼,最後撒上紅油,

不僅提上色更提味,的確有達到開胃的效果

▼蘑菇卡布其諾湯,慢炒蘑菇後濃煮而成,很標準的西餐濃湯,表現中規中矩

▼搭配牛排的靈魂,鹽,鹽這東西很神奇,所有有食物只要加上鹽巴,立即能將食物的風味發揮得淋漓盡致,

除了原產地不同、顏色差異、大小不一、連鹹度也有所不一,但我不是專業,加上有人離席去洗手間,

服務生說等等介紹,後來他也忘了要說明,所以我也說不出這些鹽的品種,只知道自右而左顆粒愈發大顆,

鹹度則是成反比,最鹹的是最細緻的結晶體

▼各位觀眾,兩人份的主菜登場,表皮微焦微紅,搭配兩大顆烤金黃蒜頭

▼三分熟的紅嫩斷面,umm....有多久沒吃到這麼鮮嫩可口的牛肉,邊肉帶點筋、帶點油、juicy, chewy,

▼中心部位的粉嫩顏色均勻,鮮少油花,較軟嫩,外皮煎的厚度控制得宜,一致性等週長,好的東西,不用多說,

靜靜地細細品嘗到現在還在留戀那滋味,生命就該把時間、金錢花在美好的事、食物上,這才是人生

▼鐵盤裡的最後一塊,我不客氣了,小牛我來了,今天的牛排算上優質,稍稍輸DANNY&COMPANY一點點,

但價位同樣也略低他一點點,

▼配菜:爐烤蒜香白花椰菜,用些許水,拌以香蒜略炒至水份收乾,用一點鹽巴提味,很簡單的一道菜,

功夫卻一點也不簡單,火喉控制才是關鍵,不愧是道加分的配菜

▼起士焗烤松露通心麵,本來以為只要東西加上起士焗烤都會好吃,沒想到我錯了,對這道配菜有點小小失望,

通心麵沒什麼味道,起士也不濃,上下層軟硬度不一致,今天唯一評價較不高的就非它莫屬了

▼沒有在MENU上的甜點,竟然是我最愛的焦糖椹果蛋糕,焦糖不會過份死甜,配上高純度巧克力,兩個好match, 

中心還有一顆覆盆莓降低甜度及提色,果然是有飯店的水準

▼椹果巧克力三重奏,牛奶巧克力慕斯,椹果冰淇淋.巧克力焦糖榛果,拜託,這三項搭配在一起,其它甜點真的要靠邊站了,

又是巧克力、nuts、又焦糖的,哪個正常女孩子受得了這誘惑,10個看到11個都會失控

這甜點的靈魂是那焦糖nuts, 根本是甜點界的龍珠,請各位女性友人自行想像,

▼干邑香橙酒舒芙蕾,挖開來第一口吃下馬上就被嗆到了,沒想到酒味這麼濃烈,不過酒香四溢,表面微焦脆

裡面濕濕綿綿口感似蛋糕、布丁的混合體,

▼舒芙蕾搭配松子冰淇淋,松子冰淇淋是較少見的口味,不是太甜,拿來做冰是另一種風味的呈現,就連男性的接受度也高

▼熱拿鐵,重烘培的豆子搭配濃濃奶香,不錯的咖啡,但對我來說重烘有點過重了,中烘較適合

▼今日餐點回顧,消費金額含水資及10%服務費共4,354 /2 =2,177元/人 

整體來說CP值不低,但礙於所得考量,只能有特別節日才能來吃

▼餐廳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yu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