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地區顯少到10來度的氣溫,偏偏讓我遇到了,尤其是在這種天氣,這麼適合泡湯,

    選擇上關仔嶺,但今天的飯友都是男生....總不能叫他們跟我一起泡女湯吧…

     只能一起吃吃當地的招牌菜,甕缸雞, 這家竹香園,是在地台南友人介紹的,似乎評價不錯

▼地理位置就位在面對小七正左方,辨識度很高,因為上山只有這101條路,也只有這101家7-11,看到大紅

燈籠高高掛的就是了

 

▼雞年到,先來個rehearsal,跟大家拜個早年,金雞報喜,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健康!!!

只有平安健健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平日的晚餐用餐時刻,雖沒有拼到翻桌,但以這樣的開桌率,也算生意挺好的

▼名副其實的開放式廚房,連玻璃都省了,直接幾個甕加料理台,每隻雞都是在這沐浴淨身,等著被端上桌

其它熱炒就回到餐廳內部的廚房去料理

▼大紅喜氣的menu

▼首頁第一項,先看人數決定要半雞還是全雞,友人說,上次他們四人點半雞,我一個人要半雞

所以1/2+1/2= 全雞...這樣對我是稱讚還是羞辱…,雞的份量決定好後,同頁還有涼拌、三杯、山產等肉類

▼肉類中較特殊的是鴕鳥肉,接著是酥炸類的、主食有飯麵可選,另外有鰻魚特色料理,七種料理方式

三杯、糖醋、豆酥、泰式、竹筒、藥膳、蒜頭等可選擇

▼除了鰻魚料理,還有白蝦、其它魚類、熱炒、

▼除了山產肉類,當然免不了山菜等

▼若真的選項太多,不知從何下手,還有套餐可供選擇,依人數去選擇適合的套餐組合

▼從2-3人到8人組合套餐都有

▼甚至有從2980-4980的精緻合菜,但是是for 一桌10人較剛好的

▼全依客人想吃什麼價位,就有什麼組合

▼特殊造型的茶壺,螺絲還鬆脫了,這不知是耐久度不夠還是不良品....

▼打卡按讚送小菜、點心還有九折,這一定要follow一下,但有陷阱

上面只有寫fb打卡按讚,並沒有說要加入line好友等,覺得這限制有點over了

為了九折,只好請同桌友人犧牲一下

▼涼拌過貓佐千島醬,上桌大家還討論這是過貓還龍鬚菜,都是同為蕨類,這個吃起來不咬嘴,不澀

而且有亮點,上面偷偷放了幾顆鮭魚卵,真的是幾個,上菜第一輪我還沒看清楚,是友人提醒,我才又重新檢視一次

鮭魚卵拌著過貓一起吃,鮭魚卵在嘴裡被咬破仆吱一聲,過貓隨著四散出來的鮭魚卵翩翩起舞,在嘴裡

跳起倫巴

▼蒜香溪蝦,這道菜就不是非常合我胃口,不是它不好,而是....它小了點,熟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實在是無法

處理這麼小的蝦,尤其是蝦米、蝦皮這類的,我連碰都不碰,雖然有滿滿的大蒜,我真的只能淺嚐,

其實味道很香,口感酥脆,富含甲殼素,可以整隻吞下,下飯又下酒,偏偏我無飯又戒酒,

▼鐵板豆腐,熱炒店常見菜色,一開始覺得不就豆腐嗎? 有什麼難度,像我一週內吃到兩次這道菜,很明顯這家

贏了,所以說要做得出水準,也需有一定功夫,贏在哪,選用的雞蛋豆腐夠嫩,炒得夠入味,勾的芡稠度

ㄤㄤ好

▼鳳梨蝦球,口感OK,賣相尚可,表面中規中矩的一道,對於不喜歡沾手剝蝦的人,是一項好選擇

▼蒜香牛肉,這應該說是今天副菜裡,我最中意的一項,滿滿的蒜味,嫩嫩的牛肉、脆脆的花生,好搭的組合

單吃不會過鹹,配飯又開胃,給它一個like

▼今日主角,甕缸雞,精選龍眼木,比較好控制火喉,慢慢悶至全熟,烤至外皮油亮焦脆,

中間那碗是純正的滴雞精+雞油,甕缸雞的吃法,將肉片沾點雞油再沾點胡椒鹽,皮酥、肉軟、帶點油份、水份

不乾不澀,實屬難得

▼雞皮特寫,超油亮,一口咬下,滿口都是油,但這種油是不會讓你覺得噁心油膩的,而是順口好吞嚥

▼一雞兩吃的湯,用剛剛滴出來的精油,雞骨加上脆筍熬煮一下即可上桌,清爽可口,用以暖身剛好

▼人蔘竹筒蝦,用人蔘、當歸、黃耆、紅棗等活血補氣的中藥材、悶煮燒酒,將蝦子悶醉在竹筒裡,

濃濃的酒味,在這寒冬,不失為進補的一道好料理

▼剛剛提到的,打卡、 加好友贈送的點心,小菜是滷水花生,來不及拍就被下肚了,酥炸地瓜,裹的粉厚度適中

鹹香夠味,重點是熱度有夠,所以吃來一點也不覺得油膩,這盤大家都有給予不錯的評價

▼今日餐點回顧

▼今日消費明細2050 *0.9 /5 人= 369元/人 ,CP值蠻高的,又可以觀光、泡溫泉

▼飯後愈顯低溫,友人不敵我的苦苦哀求,硬被我ㄠ上山看夜景,

開著86緩緩駛上山,平常只要6分鐘的車程,因為載著吃飽飯足的我們,至少要多30秒才能抵達,

經過髮夾彎,我們都拼息以待,彎得過去是拓海,彎不過就去填海,還好....不是填海

我們奉公守法,駕駛人沒有喝酒,年關將近,提醒大家

因為沒有泡湯出浴照片,只好同場加贈夜景照片,今天天氣不怎麼優,只能到這點程度,下次再補給大家

優美的夜景,全世界晚安。

店家資訊:

竹香園甕缸雞餐廳(仙草店)

電話:06-68591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6.12關仔嶺竹香園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koyu325 的頭像
    takoyu325

    Tako Yu的美食天地

    takoyu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