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三週之久,沒有發表新文章,沒有造訪新餐廳,嘴巴果然克制不住,不遠千里即使遇到同志遊行,

也要穿越人群,徒步4.6km....聞酒香及麵包香而來...走到餐廳時,真的餓到雙腳發軟了....

▼第一次嘗鮮在台的毆式童話餐廳,已漸入聖誕檔期,故餐廳紛紛以聖誕紅為裝飾

▼大門口直接放上有圖片的招牌菜單

▼帶有濃濃歐式風味的木板門,完全是我的style, 歐洲我來啦,餐廳在B1, 1F是烘培坊

▼進去後映入眼簾的是麵包、蛋糕、...快失控了...麵包是裡面透明櫥窗烘培坊直接烘烤出爐上架,

口味甜鹹皆有,主要是歐式風味較天然簡單的麵包,像是鮮奶吐司、蔓越莓、起士塊等等,價位約70-100上下,

搭配牛奶買還有85折,以天龍國行情來說,不算太貴

▼店裡還有兼賣義大利的醋,我對醋沒有研究,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造型很討喜的手工餅干,店員有大方的提供試吃,但左邊的杏仁餅是做軟式的,

不是我的菜,我喜歡又酥又脆的...只能謝謝再聯絡

▼冰櫃裡是今天僅存的蛋糕及鮮奶,鮮奶是今天直送的,奶量還算不少

▼來自彰化樂豐牧場的鮮奶,一樣有試喝,鮮奶真的不錯喝,滴滴香醇、意猶未盡,要不是我家住很遠,

我就給他扛個幾瓶回家

▼整個很繽紛的草莓塔,看起來很好吃,但因為已經在高仕買了蛋糕過來了,只能作罷...

▼乍看之下以為是抹茶紅豆,結果是抺茶巧克力,看起來很可口,直接就先下單飯後甜點,只點了一份,一起吃,

口感綿密,巧克力與抹茶溶在嘴裡,合而為一,umm....巧克力甜味中帶點茶香淡化了甜點的膩

▼整個很卡哇衣的概念

▼除了麵包、鮮奶、醋、還有賣英國TWININGS的茶,擺設有加分到,但喝起來

應該都是一樣的啦

▼後面的裝設,與前面好像有點不搭,但沒辦法,我為了要讓桌上的擺設一次入鏡,後面的烘培室也只能一起

▼免費試吃的古典巧克力蛋糕,蠻大方且乾淨衛生,試吃完畢立馬加蓋以保品質。

▼除了上述那些,當然少不了義大利最經典的橄欖油,我只知道冷壓初榨是好油,但怎麼喝得出好壞就

還差一點功夫

▼附屬的烘培坊介紹告一段落,延著歐洲紅磚區,牆上掛滿紅酒瓶,順勢而下即是今天的重點,

美酒餐廳

▼這主廚看起來就好像很利害的樣子,手裡拿的都是他的招牌

▼這是一家很用心佈置的餐廳,即使是小小的角落,也要用花花草草來遮掩他的單調

▼Menu,一共三本,以顏色及封面燙金字區分,分別是紅白酒、香檳、及餐食. 

▼每支香檳的產地、年份、顏色、香氣、口感介紹得鉅細靡遺,難怪有些人是專程來品酒的

▼酒單實在是太多,有需要的朋友私訊我就好,我免費提供............酒單,不是酒

▼法國波爾多地區

▼義大利產品也有分北義跟南義

▼吧台區

▼餐廳一隅

▼酒品展示區,依價位、產地由左至右排列

▼VIP品酒區,幻想自己有天也能當貴婦來品個酒

▼隔壁桌開的酒,似乎很不錯

▼用紅酒杯堆砌而成的聖誕樹

▼自有的酒窖,溫濕度控制,反光因素,拍得不是很好

▼優雅的用餐環境,彷彿置身歐洲

▼連洗手間入口都像是羊腸小徑,神秘不失雅緻

▼洗手台上硬要坐個聖誕老公公

▼洗手間的性別辨識,這是用酒杯,代表女性

▼男性是用酒瓶,一開始還沒聯想到這代表的意思是把酒瓶裡的酒倒到酒杯,

聯想到後,自己在害羞的在廁所門口偷笑

▼洗手間內佈置也很用心

▼結合現代科技LED聖誕雪人造型燈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我的"聖誕結"阿.....

▼優雅的用餐環境,伴隨著古典樂,頓時覺得自己非常有氣質,

▼另有多人用餐包廂,包廂內還有情境壁畫

▼主要的擺設都是以歐洲童話世界為主題,再加上聖誕節的氣氛

▼金色編織桌墊,將整個桌面加上不少分

▼氣泡水及礦泉水,氣泡水加上檸檬有相對較好,但味道仍是無糖雪碧

▼今天喝兩種水,evian礦泉水及氣泡水

▼真的要進入今天的主題了,假日沒有提供商業午餐,直接PASS這頁

▼主廚套餐 從前菜、開胃菜、湯品、主菜、甜點、飲料都包了

▼另有單點的下酒菜及主廚推薦的肉品、當季海鮮,標價是照時價,不知道有沒有時價登錄

供客人參考

▼來品酒+想吃主餐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單點的部份,大部份的主菜都有在套餐

內的main dish裡

▼有別於一般熱炒店的,這裡的下酒菜是較精緻的炸點、冷肉

▼看完上千元的酒品menu, 這一杯少一個零的突然覺得好便宜

▼現烤熱烘烘的麵包搭上柚香奶油,清新的柚香,帶出麥香,不搶麵包裸麥滋味,麥香中以巧克力點綴,

帶點甜更顯聖誕溫馨氣氛

▼加點的下酒菜,墨西哥蟹肉餅,NTD 480/份, 一片240....

▼切開斷面真材實料的蟹肉沾上一點微辣的墨西哥辣醬,果然是很下酒,我都想開喝了

▼託當月壽星的福,有招待一杯,我知道把人家的頭cut掉很沒禮貌,他就真的不是我的菜....

▼清澈透明的白酒,香甜順口,不是我喝的,我只是代為發表,我吃的是紅肉,

當然不會喝白酒

▼馬鞭魚烤玉米,魚躲在鵪鶉蛋的後面看不是很清楚,這有點像是改良分子料理,吃食材本身的原味,

光從擺盤及醬汁的調製,都有花心思


▼酸蝦蛋捲沙拉,主要吃那高高翹起尾巴的蝦身,及座落在它下方的歐式蛋捲

▼蝦子川燙冰鎮後,浸泡於酸辣醬中,蝦肉飽滿Q彈,酸得夠味,蛋捲看似堅硬挺拔,實而溫潤軟嫩,

這蛋捲完全就是我的菜,沒人阻止我的話應該可以一口氣吃10份吧

▼伊比利火腿濃湯,以蒜泥、黑毛豬火腿肉煸至出油、時令蔬菜熬煮至濃稠拌以新鮮奶泡,

真的是濃郁肉香, 醇厚,對於愛喝湯的我來說可惜只有這麼一小碗,

▼壽星的主餐,香料紅酒烤春雞,小到都找不到我想要的七里香,味道嘛,有被完食,所以應該是還不錯,

▼話說回來,無竹令人俗,無肉令人瘦....我怎麼可以沒有肉,這是傳說中的RIBEYES

▼五分熟的斷面,很均勻的粉嫩顏色,一塊是正宗肋眼,後面那塊小的是老饕,肋眼已經不差,那老饕才是

一絕,好的牛肉真的不用過多的烹調,只要簡單弄到3-5分熟,怎麼吃怎麼美味,

▼老饕的斷面雖無油花,嘗起來口感卻不會乾澀,沾上一點鹽提味,牛肉的原汁就伴隨出來

▼同桌友人的主餐,帶骨羊小排,右邊粉嫩那塊也是下我肚,嘿嘿,好嫩的羊阿,對於牙口不好的我來說,

這就是它的存在價值

▼蕃茄起士組,不同品種、顏色的蕃茄,加上起士乳酪起士塊,多數友人覺得這道不是很理想,我是覺得

乳酪味不夠濃郁

▼TWININGS茶,清淡雅香,清徹見底,加上些許牛奶,變特調奶茶,味道不差,

▼巧克力蛋糕搭配冰淇淋,呵呵,這是女孩們無法抗拒的黃金搭配組合吧,巧克力不會過甜,搭上一丁點草莓

一起入口,酸酸甜甜,唉,這就是初戀的滋味呀。

▼壽星獨享,覆盆莓乳酪,餐廳招待,今天真的太多甜點了,我們也自備蛋糕,直接打包讓小朋友帶回家享用。

▼自備高仕當季草莓乳酪蛋糕,由於有點退冰,冰涼的效果沒有突顯出來,造成口感有點黏膩,有點小小失望

這樣才有理由下次再買一個新的吃,哈哈

▼今日消費明細 10,940/5 =2,188, 一個人要另計80元的水資,所以來這別忘了喝杯水,

以價位來說有點小貴,CP不是太高,但若喜歡喝紅白酒的朋友,這是個好所在,

餐廳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koyu325 的頭像
    takoyu325

    Tako Yu的美食天地

    takoyu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