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經過,不是這麼起眼,今天臨時打個電話問是否有位置,得到的回覆是板前區, 既然有位,當然要衝一下

充滿日本居酒屋風味的億德大島,是間住家改裝成店面的日本料理店

▼雖說這是家無菜單的料理,但牆上仍掛有魚種的菜單,只是不知道當日是否正常供貨,真的是僅供參考

▼圍籬的正後方就是今日用餐板前區,板前區也不錯,看得到老闆所有的料理過程

▼這間小店是由兩間住家組成,一樓是營業店面,二樓是住家,老闆連營業店租都省起來了,

這是坐板前區跟老闆喇低賽無意間透露的

▼精緻且日式的餐具,筷座還是隻麋鹿,提供的茶不是一般的麥茶或玄米煎茶,無糖卻帶有淡淡的甜味

▼喜歡喝sake的朋友,這裡有蠻多支選項供選擇

▼雖說是無菜單,這樣大家都會問說那怎麼消費計價? 基本上低消是800元/人,往上一直加上去,看你預算要做多少,

甚至3000以上都可以做,老闆會問你有什麼東西不吃或是特別想吃什麼,我只說蚵、生蠔等不吃,想吃比目魚握壽司,

老闆把這些摒除掉後,會手寫一張他開出來的菜色,問你o不ok,不ok的話可以換,今天就小試一下1000元/人的,

生魚片拼盤,鮭魚、白旗魚、牡丹蝦,不愛吃旗魚的我,在老闆大力推薦下,給它試了一下,

顛覆原有對旗魚的刻板印象,這種旗魚沒有筋,吃起來口感不輸鮭魚,蝦子清甜,搭配現磨的山葵

很不錯的開場,生食後的蝦頭還可以拿回去烤,只是我沒有在吃蝦頭的習慣

▼老闆一直強調,為什麼生魚片這種東西要先放在木盒再放冰箱,而不直接放冰箱,因為魚肉要呼吸

要放這種有縫隙的容器,才不會冰箱的濕氣直接跑進魚肉裡影響口感,似乎真有這麼一回事

▼老闆很認真的在炙燒我的鮭魚跟比目魚,有別於一般不同的炙燒,在炙燒前先塗上一層自製的白色醬汁

看起來像美奶滋之類的,提昇它的風味

▼這原本不在菜單上的,後來看到別桌上菜,臨時加點的,看在它這麼酥脆厚實的份上,怎麼可以不點來試一下

果然,這片豬排真的不負所託,表現超乎想像,

▼這麼厚實的豬排一般不是裡面紅心,就是老過頭了,這中間厚度超過10mm,吃起來卻格外軟嫩,搭配手調醬汁,

完全沒有吃炸肉的膩感,這家料理要推一點,就是醬汁都是自己調製的,所以保鮮期短,都要放在冷藏保鮮

▼炙燒系列,比目魚加鮭魚,這兩種都是我的最愛,這種東西不會有斷面照,直接一口就吞掉了

哪有機會給你斷面,口感只有滑嫩可以形容,很適合我這種牙口不好的人,都不用咬,

▼櫻花蝦蒸蛋,我說老闆,你怎麼不說你的櫻花蝦這麼大,害我原本說不要櫻花蝦改純蒸蛋的,又改要櫻花蝦蒸蛋

我真的不是奧客啦,誰會知道老闆的櫻花蝦是蝦仁這麼大,我只有不吃蝦米跟蝦皮,這個大小的其實我可以接受啦

▼鹽烤午魚,這也是我蠻喜歡吃的魚種之一,因為份量剛好一人一隻,魚肉軟嫩鮮甜多汁,吃不起白鯧,吃這個也不錯,

本身用鹽烤, 不需要再特別的胡椒鹽或是醬汁,反而更顯鮮甜,這隻魚有多驚嚇,看它的嘴就知道,應該是

▼日政海膽,據說海膽分等級的,這個約莫是中級的,不要看照片不怎麼美觀,是有原因的,這叫無排列、不加明樊,

表示是好貨,加明樊會使海膽膨脹看起來賣相比較好,由於趕時間,老闆問說直接吃,不要做成握壽司可以嗎?當然嘛好,

我也不想吃白飯浪費胃的空間

▼這口海膽完全無異味,滑潤爽口,具有不錯的水準等級,今天有吃到這個就值了

▼進階版中高級海膽 高翔水產的海膽,一樣不加明樊,大小尺吋有精選過的

▼因為這個級數比較高,相對份量再少一點,真的只有一口,較剛剛日政的口感更佳,更滑順,幾近布丁的口感,

鮮度更高,1000元有吃到這兩種等級的海膽,算是長知識了。

▼硬頸的松阪豬,這隻豬肯定有落枕,超硬頸,平均一口要多咬20下,綀一下下顎肌肉,

不過豬肉的品質算不錯,沒有白豬的怪味

▼蛤仔湯,不算小的蛤,濃度剛好,鹹度適中,這道表現中規中矩,

其實還有飯後水果,但想說水果沒有特別需要介紹就沒拍了,今天真的很趕時間,

▼今日消費2310/2=1,155元/人,不是平價路線,這是偶爾的小確幸,重點是....

因為趕時間,也沒仔細看菜有沒有上齊,寫食記時才發現烤草蝦似乎沒上到....

都已經結完帳這麼多天了,...希望老闆下次看到我的食記能補我兩隻蝦

▼離開前老闆送的神秘小禮物,希望我天天快樂,我一開始還問說是吃的嗎??

老闆說當然不是阿,吃這麼飽怎麼還會送吃的,我心裡os我只有六分飽吧...

店家資訊:

億德大島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成章一街31號

電話:0910 288 804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周一公休

請先來電預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akoyu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