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
當午夜的鐘聲敲痛離別的心門
卻打不開我深深的沈默
那一天送你送到最後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留
當擁擠的月台擠痛送別的人們
卻擠不掉我深深的離愁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萬語 卻不肯說出口
你知道我好擔心我好難過 卻不敢說出口
當你背上行囊 卸下那份榮耀
我只能讓眼淚留在心底
面帶著微微笑 用力的揮揮手
祝你一路順風
當你踏上月台 從此一個人走
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
深深的祝福你 最親愛的朋友
祝你一路順風

是的,又到了鳳凰花開,各奔前程的時刻,回想離開校園的日子已十年,在這個月份、這個季節,特別想念的,就是曾經的同窗,希望你們看到這篇文章的時侯不要跟我一樣躲起來偷哭

今天我們打著同學會的名義,各自帶著自己的另一半、小朋友來敘舊話家常,除了話家常,免不了還是要吃吃喝喝,雖然有幾個小朋友,但因為他們年紀不大,還不太明白吃為何物,

所以這次沒有先選擇親子餐廳,而是選在我們的地盤位在 桃園台茂的紅舍泰式料理 ,討論的過程中,連上了年紀不宜吃到飽這種字眼都出來,只好附和說ok的....

因為所在位置在台茂內,為半開放式,沒有過度的裝潢,但看得出來生意頗好。

IMG_3900.JPG

今日由於我們人數較多,(10大+5小)那5小真的很小,有的連頸都還沒硬,店家提供我們獨立包廂,同學不小心入鏡了,請原諒我不會用馬賽克,誰知道你手腳這麼魅…

這間包廂空間夠大,可容納我們這麼多人外加2台嬰兒推車,不錯,小小加分,新手爸媽要外出吃飯一定要考慮到推車問題。

IMG_3901.JPG

菜單,一開始以為這家的招牌色是黑底白字加 "紅舍" 結果不是,用的是帶有神秘色彩的紫丁香,很有東南亞的風味,很吸引我

IMG_4042.JPG

IMG_3903.JPG

菜單的內容是依照食材的特性、及烹調的手法做區隔,分別是肉類、海鮮、接著是炸物、涼拌、時蔬、主食、飲料、啤酒、果汁、

不知道如何點菜的,還有套餐組合可以參考,而我們是因為帶著很多小朋友,手忙腳亂,就直接套餐給它點下去節省時間。

IMG_3904.JPG

 

IMG_3905.JPG

IMG_3906.JPG

好久不見的同學,在一起就是聊求學階段的往事,時間飛快,說沒幾句,菜就上了

開始好好介紹餐點

一,涼拌海鮮,以木瓜絲為底,配上冰鎮的新鮮花枝、蝦仁、蟹肉、還有我不敢吃的蚵類,淋上泰式酸辣醬加魚露

冰冰涼涼,整個胃都開了,夏天這樣吃美味又健康,喜歡吃的朋友還可以在家DIY,食材如上述,酸辣醬及魚露可以在

桃園人都知道的"後站曼谷區"購得,怕膽固醇妹妹找上身的朋友,可以把海鮮換成其它像是蒟蒻等其它食材,

唯一要對某一位同學惑到抱歉,因為他對海鮮過敏,這道菜他連木瓜絲都吃不了…SORRY....

IMG_3916.JPG

二,月亮蝦餅,看看這蝦餅的厚度,應該有10mm,我確定他這厚度粉漿沒有用得多,真的是蝦泥打出來的,

吃過這麼多泰式料理的蝦餅,就屬它最讓我滿意吧,建議口味清淡的人可以不沾醬直接吃,表及酥酥脆脆,蝦肉彈性超好,可見拍打功夫多麼到家

若不是有配給限額,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吃下4-5片沒有問題

IMG_3918.JPG

三,泰式椒麻G, 部份選用去骨G腿肉,裡面有兩大塊,明顯可以看出右邊那塊,套句台語就是炸太"ㄌㄡ"了

其它的部位表皮一樣是金黃酥脆,拌上蔥花及花椒粒提味,另附上專用椒麻醬汁,鹹中帶點酸麻,淺嚐兩塊即可

IMG_3919.JPG

四,清炒高麗菜,套餐裡應該是辣炒或是蝦醬的,但考慮到友人都快連青菜都沒得吃了,其實我自己也不喜歡蝦味,硬要賴給友人

還有3位免喝奶的小朋友,就改成清炒的方式調理,個人覺得這道菜偏鹹,但火喉掌握洽巧得宜,保有脆度,有捥回一點分數。

IMG_3920.JPG

五,椒鹽松阪豬,這松阪豬不太確定是用烤還是炸,簡單撒上胡椒鹽、及附上酸辣醬讓你有兩種吃法,一定要提醒大家,趁熱吃

第一片吃的時侯,Q度軟度剛好,所以覺得不錯,過一下再吃第二片,已經有硬化現象,心理想說這隻豬是怎樣,死都死了還這麼硬頸…

IMG_3922.JPG

六,小辣打拋牛,這道菜應該是我吃泰式料理必點吧,因為自己不太會做,總覺得煮不好,所以有機會就是要多吃吃看別人做的

牛肉配上蕃茄、撘上九層塔,那口感,不會形容,應該就是泰式滷肉飯的sauce吧,這太下飯了,我都忍不住喊再來一碗了。

IMG_3923.JPG

七、冬粉鮮蝦煲,用砂鍋慢火收汁煲至半乾狀態,上桌時還滋滋做響,深怕被它噴到受傷,冬粉是愛美女性減肥時的好朋友,但它吸飽湯汁的時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但怎麼可以放過這麼入味的冬粉,這時侯跟我說什麼水腫、會胖,我都充耳不聞,吃就對了,吃完再喝紅豆水消腫吧,蝦子先經高溫油炸,再拌炒入味,待收汁差不多時

再與冬粉結合,蝦子有避開久煮失去甜味的風險,保有鮮味不過老,這道菜我是給予頗高評價的。

IMG_3927.JPG

八、酸辣海鮮湯,故名思義,=又酸又辣的海鮮去煮湯,對於胃才剛復原的我,還在保養階段,淺嚐一點,點到為止,裡面還加了杏鮑菇及蕃茄

等蔬果去緩和湯的刺激性及帶出湯頭的甜味,喜歡酸辣的朋友可多方嘗試。

IMG_3928.JPG

九、不在套餐內的泰式咖哩G,By the way ,套餐內還有道蝦醬空心菜,但沒有特別介紹它,外觀忘了是拍不好還是沒拍到,口味尚可,

拍這張照的當下,小編我在幫忙餵食友人的小朋友,不是我拍的,請見諒拍得不是很可口‧‧‧‧為什麼要特別加點,純粹因為我很喜歡吃咖哩,

有超多醬汁可以拌飯,其實都知道這種咖哩裡面的G都是飼料G,就是沒有口惑,只有軟,它的特色不在G而是在醬汁,只有自己煮咖哩G才會選用

品質較好的G肉,但自己煮,又煮不出這種泰式風味,是不是很兩難阿???

IMG_3930.JPG

十、清蒸檸檬魚,魚類在泰式料理好像看到的做法都是清蒸再淋上檸檬等酸辣性酌料,看這隻魚嘴巴翹得多高,就知道它在垂死時有多掙扎,

不認份的咬餌後還想安然無恙的回到水裡,最終還是成為我們桌上美味的佳餚,這鱸魚大小適中,沒有土味,表現一般,不突出,也不差。

現在回想起來,已經有點忘了它,就像咱們老師只會記得表現良好、及讓她頭痛素行不良的我們,永遠想不起來那表現一般般的孩子。

IMG_3940.JPG

飯後另外加點的甜點 摩摩喳喳,一份要價不低,90大洋,coco的奶茶都可以買三杯了,不過這東西coco在買不到,該賺的還是要給人家賺嘛,

我們點了去冰,又另外跟服務生要了一大碗的碎冰,其實我們也不想這樣嘛,當然冷氣非常冷,加上尚未進食,各個都是手腳冰冷,只好請他去冰,

端上桌後怎麼知道剛剛吃辣的吃到很火,加上去冰後感覺甜度過膩,只好請他來碗碎冰,加了碎冰後整個加分,最後整個很飽,有些菜還沒有吃完,

應該是新手爸媽很忙吧…

IMG_3942.JPG

最後來看一下今日消費 10人套餐6888 +其它加點 + 10%服務費(套餐不另收服務費) =8,032/10 = 800大洋/人

我個人覺得不便宜,但以口味來說不算差,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4-6人同行,不一定要點套餐,點自己喜歡、想吃的,

我想應該費用會低一點,因為今日消費有換得一張VIP卡,目前卡在我身上,有需要的人可以跟我借,憑卡消費可享9折,

IMG_3909.JPG

店家資訊:

紅舍泰式料理 桃園台茂店

地址: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一段112號

電話:03-3210188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四 11:00-22:00

周五週六 10:30-22:30

周日10:30-22:00

官網:http://www.redthai.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yu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