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很特別的日子,只是最近工作壓力太大,友人知道唯有美食能讓我發洩對公事上的unhappy,於是他自動請纓

要帶我征戰位在桃園中山東路上的第一菁 深夜食堂, 據說這家餐廳是由三立的女演員陳曉菁開的,

說陳曉菁大家可能不是很知道,跟大家介紹一下,她應該是三立 戲說台灣 一姐吧,只要不經意轉到29台好像都會看到她

若還是不知道的,可以參考一下以下她的粉絲專頁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E9%99%B3%E6%9B%89%E8%8F%81-258498987638047/

IMG_4061.JPG

訂位的時間是晚間五點,來到這還天空還帶有微光,所以門上貼的menu有點反光,絕對不是因為i phone的因素

簡單來說這是一家 結合中式、日式、熱炒的 海鮮料理; 主要的料理手法大致是以烤、炸為主,水煮較少,但今天

當然不是來吃熱炒的,而是來補充蛋白質的

IMG_4062.JPG

另外手寫板上有限量版菜單,是行家都知,我都只會先看限量版菜單

今天的order有四項是來自於限量版菜單,

IMG_4063.JPG

因為是第一組客人,其它桌都沒有人,顯得室內空間更大了點,吧台區跟烤台甚至還沒開始,但到了吃完要離開時,已將近滿台了,

深夜食堂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IMG_4116.JPG

除了菜單所見,還有自選區,養在水族箱裡的"波士頓龍蝦" 

乖囉,再給你們半個鐘跟家人相聚,等等你們其中一隻就要下我肚了…

IMG_4065.JPG

是的,你沒看錯,另一池裡養了三、四隻的帝王蟹…兩個人要是點這個應該吃不完吧…

剛剛順便問了一下這帝王蟹的價位,秤重的,一隻大約要價NTD 8,000-12,000,腰受唷,這價位,可能去北海道吃到飽會比較划算

這次pass,可以保留食力,下次再來

IMG_4066.JPG

點完菜後,服務生立馬送上招待小菜,自家醃的青木瓜,爽口帶點微辣,很開胃…我心裡OS…我的胃已經夠開了,要再開下去,連帝王蟹都要跟他阿母say goodbye了

IMG_4068.JPG

椅子都還沒坐熱,師傅便開始動手,等我說兩句話後,師傅已經完工生魚片,我來不及捕捉到他的細膩刀工,

只能看他在金桔上挖顆星‧‧‧‧

IMG_4071.JPG

主菜開始登場 鮭魚生魚片NTD 240 ,剛剛點的時侯內心很掙扎,因為喜歡吃炙燒鮭魚又不要握壽司的醋飯,很想這樣點,但怕被師傅白眼

只好放棄改點生魚片,可能是對炙燒的期待較高吧,對生魚片的評價就ok,表現不算差

IMG_4072.JPG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2貫 NTD 220 

這款握壽司約默3‧4年前在"東街"吃過後驚為天人,在我心目中的RANKING馬上排到握壽司的No.1 

自此之後吃日本料理必點這項,因為是必點項目,相對對它的要求就會高一點,上面那片比目魚的鮮度、炙燒的半熟度不錯,但醋飯手握的功夫就不是這麼完美,

師傅可能剛開工,還沒吃飽,握起來沒有很扎實,我心目中的應該不是這樣的程度而已。

IMG_4073.JPG

看我一口吃下110大洋,是不是很滿足,除了醋飯不甚滿意之外,看我一臉滿足的樣子,其實它是不錯的啦。

IMG_4117.JPG

五味花枝,這家用清燙的料理選擇性較少,只有燙花枝被我看上,料理時間控制得當,軟硬適中,還保有原汁原味的鮮,還好沒踩雷

IMG_4075.JPG

烤物: 烤風螺+烤蛤仔

濃濃胡椒味,是店內招牌菜,我看了一下,每桌幾乎客人都有點,喜歡胡椒味的人一定要試一下,風螺料理手法跟一般快炒店一樣

表現也一樣,沒有特別突出,但是不錯,烤蛤仔就比較少見,通常都是炒蛤仔或是蛤仔湯,敢用烤的表示它夠新鮮

IMG_4109.JPG

看這蛤仔的大小,比一般市價60-70元/斤的再大一點,太ㄉㄨㄞ了,嚇死我,吃了一顆就謝謝再聯絡,我覺得它就像沒熟的蚵阿,不敢吃的東西即使再鮮美,我也沒興趣

不過同桌友人直說好好味,可能對他來說是真的美味吧。

IMG_4077.JPG

海產粥 NTD 250 用料實在,蝦、蚵、蛤、透抽、鮭魚、還有其它魚種 深埋在鍋裡,一勺舀起,滿滿都是海鮮料,收費250不為過,

一端上桌我就立馬舀了一碗,猴急的我,還忘了沒有小湯匙,直接以碗就口,整個從食道燙到胃了‧‧‧‧比火燒心發作時還燙,唉‧‧‧‧果然是禍從口入,誰叫我如此心急

嚐起來味道清淡可口,湯頭散發出濃濃的大海氣息,pure and fresh , 依個人口味,加上一點胡椒粉提味,只有濃、醇、香可以形容,很適合不喜歡重口味熱炒的朋友們,

只是對於愛喝湯的我,量有點不足,這時侯阿珠媽的個性就不著痕跡地顯現出來,請服務阿姐幫我加湯,沒想到這阿姐服務態度很好的說

不好意思,粥比較會吸湯,我馬上再幫你加湯,這個真的要好好給這阿姐好好表揚一下,因為‧‧‧‧一碗粥加了兩次湯,我沒遇過點粥還可以加湯的,而且她加湯不是加水,而是加高湯

吃完回到家也不口渴,表示不是味精湯。

IMG_4078.JPG

軟殼蟹壽司 NTD 180 現炸軟殼蟹 裹著一層薄薄的麵衣,炸到金黃起鍋後包入壽司米內,冷熱夾雜,這個上桌建議要儘快品嚐,才能確保酥脆的外殼不軟

一想到最近的工作,就把它當成蟹老闆,一口吞,這才有稍稍紓解我的心情

 

IMG_4080.JPG

鹽酥軟排骨NTD 220,真的有軟到,比市售吳記排骨酥軟上一倍吧,重點是骨頭少,即使有,也是軟骨,炸得也不會太過火,以炸物來說,水準算高。

這道是專門點給平常沒肉吃的我,今天的蛋白質超標了,好滿足

IMG_4085.JPG

紐約客和牛,NTD 250 很簡單的調理,用火烤至五六分熟,看起來表面有點過熟,都失去血色了

IMG_4086.JPG

夾一片起來看看鍛面,已無血色,本來以為會太老,沒想到咬起來的口感卻一點都不老,反而是軟嫩,即使沒有醬油或鹽巴,原汁原味的呈現出本身的肉質

可能是因為部位,一點都不需要大臼齒的存在,咬沒幾下即可吞,肉也不卡牙,喜歡吃牛的朋友們應該都能體會吃牛肉麵裡的牛鍵,真的是名副其實地塞牙縫

IMG_4087.JPG

鹽烤香魚,這香魚肯定是懷孕的,肚子超大,連躺著都還比蝦高,給她剖腹後真的有成千上萬個蛋在她肚裡,阿彌陀佛,

吃下第一口,腰受,這鹽巴是不用錢的嗎? 一開始不知道這麼鹹,要是連皮吃完可能要洗腎了吧,但也因為用了這麼多鹽巴,

才能形成保護層,把魚的鮮味包覆在皮裡,撇開那鹽巴不說,魚肉本身的甜味是足夠的

IMG_4099.JPG

特大草蝦 NTD 180/隻,這盤=720 ,特大這形容詞有點抽象,有多大呢,讓我來表演給各位觀眾看一下

 

IMG_4110.JPG

是的,就是跟我的手掌一樣大,這個size的,肯定都不會過敏,放心的吃吧,

IMG_4090.JPG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

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最壓抑最深處的秘密 

是的,剝開它的外衣後我發現了這個秘密,它的膚色節節分明,一口咬下,那肉質又Q又彈,這草蝦可能都在水裡綀健身,怎麼可以這麼有彈性,

肉好甜,用烤的,難得還可以保有這麼鮮甜滋味,不枉它一隻180, 我想除了它的size,還有這肉質,應該就是它的value吧

IMG_4092.JPG IMG_4113.JPG

登登登登,今日重頭戲,波士頓龍蝦,NTD 1,000 我確定是它剛剛還是活跳跳地在那遨遊,料理方式應該有先過個水先把肉縮緊來,再用碳火烤,

光看它上桌就知道多麼氣勢非凡

IMG_4111.JPG

上桌前主廚已先把它的排扣解開,只待我們給它驗明正身

 

IMG_4095.JPG

看它是多麼純淨,飽滿,穠纖合度,養得剛剛好,秤起來剛好1000大洋

IMG_4100.JPG

翻過身看著它傷痕累累,這全身90%燒燙傷, 心裡竟湧出一絲不捨,但這一絲絲的同情心罪惡感只維持了三秒,馬上就被我的口腹之慾給吞噬了

這龍蝦肉果然是龍蝦肉,果然是草蝦沒得比的,這肉funny、mystery、sexy不是啦 想成 太陽的後裔劉大尉那青春的肉體,應該是juicy、tasty、chewy 

口感有別於一般喜宴上吃到的龍蝦,吃過這才叫吃過龍蝦

這餐廳上菜的順序應該也有刻意安排過,讓你驚豔程度愈來愈高,有用心唷

IMG_4101.JPG

看看它的螯足,多麼大隻,不過發現它大小腳,應該是個慣用右手的右撇子,

IMG_4102.JPG

裡面的肉果然也是豐厚結實,口感不輸腹部,肯定是同一隻,沒有被偷天換日

IMG_4103.JPG

今日消費: 用餐人數 2  total 3,630,It's not my treat, I want to say thank you. 

乍看之下覺得總金額很高,但看了內容會認為這就是他的價值所在,若是友人願意再請客,我當然義不容辭

IMG_4108.JPG

 

店家資訊

第一菁 東石烤鮮蚵、帝王蟹大餐

電話:03-3352775

地址:桃園市中山東路27號

營業時間:17:00-12:30

cash only 

目前有本月壽星持證件95折的活動

七月初訪,八月複訪

因為不是第一次來,只針對沒吃過的食材做介紹

▼pizza鮭魚壽司

很特別的做法,結合西式與中式,除鮭魚之外再片上蕃茄及鮭魚卵,火烤cheese,整個像是pizza口感,很有層次,卻是壽司做法,

價格不貴,推大家可以試一下

▼今天的主角是"花咲蟹"他是秤斤論兩的賣,這隻要價8200大洋

看它在水裡活跳跳的模樣,新鮮程度不在話下

▼這隻蟹料理方法有兩吃,一是烤蟹腳,二是火鍋

首先上火鍋盆,真的是用盆來形容,滿滿整個盆裡都是海鮮,

這海鮮鍋除了海鮮外,還附帶許多菇類,湯頭清甜,料多實在

▼烤蟹腳,完全的原汁原味,帶點炭火香,沒有其它的調味,就是吃它的鮮

▼蟹腳脫殼的模樣,看看那肉多麼的豐腴飽滿

再也顧不了什麼淑女形象,直接兩手就拿起來啃了,肉質彈牙又多汁,

▼香烤松阪豬,這隻豬肯定是放山的,整天都在運動,肉質非常的彈性,

簡單的調理方式,再撒上一點胡椒鹽,再搭配生洋蔥,簡直是perfect, 香甜不油膩

以上幾道供各位看倌參考,有特殊節日時,那花咲蟹的確是可以納入菜單考量之一,大推

今日消費10,950/7人,約1,564元/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yu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