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愛嚷嚷說出差吃不好、睡不好

今天讓我逮到機會,趁出差出來吃頓好的

喜歡羊肉的羊肉控一定要來,不敢吃羊的更要來,保證吃過會對羊肉改觀,以後絕對不會有什麼不敢吃羊的說詞

只怕口袋不夠深,不能常吃

▼今天要介紹的是位在小腳腿看似不起眼,實際很厲害的一家羊肉店,有多不起眼,

他根本就是個住家,然後在自家外立起招牌,由於拍攝時間是晚間,所以效果不是很理想

▼連菜單都很環保,不用紙,直接貼在玻璃門板上,這裡的招牌是清墩羊肉爐,

第一次來的客人,老闆都會很親切的問說,要吃鍋還是簡單吃? 所謂的簡單吃

就是一人一碗羊肉湯配個麵線,再炒個羊肉或是青菜,

而我,怎麼可能簡單吃,每年都會來吃一次,吃了三年都沒吃過這家店的羊腿

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吃到羊腿,(羊腿需前三天預定),想吃的人一定要先booking ,

除了鍋物,提供的是一些熱炒的做法,另外要特別推薦一下清蒸三層,但因為今天已訂了兩隻羊腿,

三層羊肉要先pass一次,

▼今年還有新推出的創意羊料理,不要一次點完,這樣下次才有理由再來

▼這家標榜的是本土的台羊,還有各個部位的介紹,不認識羊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

▼廢話不多說,要直接上菜了,這是基本羊肉火鍋的鍋底,裡面有梨山來的高麗菜

凍豆腐、白蘿蔔、帶皮、帶骨羊肉,光有高麗菜及白蘿蔔熬湯,這湯頭清甜無比,

帶點羊肉香,這裡的羊完全沒有羊騷味,連不敢吃的同事都帶她們來試,

果不其然,在我循循善誘下,全部的人都給予一致好評,對羊有障礙的人,不妨從這開始對羊有新的認識

▼另外點了兩盤羊肉,涮火鍋,帶點皮的因為有油脂的關係吃起來更Q,煮熟後上桌都來及拍就直接下肚了

請各位看倌原諒我的猴急,實在是太可口了嘛

▼緊接著登場的是今天的頭號主角,椒鹽羊腿,羊腿先滷個一天入味再炸至表皮像德國豬腳般,最後再以

青蔥、洋蔥、大量蒜片,撒以椒鹽拌香,外皮香、酥、脆,中間帶點羊脂滑順,中心腿肉軟硬適中,又有入味,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椒鹽羊腿的滋味,不愧是今天的頭號主角,優秀

▼應該要讓大家知道這隻羊腿的大小,只好犧牲我的大餅臉,當一下比例尺,扣掉骨頭突出的部份,

約莫跟我的臉差不多大,是不是有大支到‧‧‧

▼雖然我不是客家人,沒有勤儉持家的美德,但說到吃飯,就會發揮客家精神

不能剩之外,還要吃得夠乾淨,還好沒有帥哥在場,不計形象的整支拿起來啃

這樣吃才霸氣

▼主角2號 紅燒羊腿,有種腿庫的概念,哈哈,上桌時嚇倒我了,比椒鹽的還大支,但因為滿滿的醬汁,

無法讓我拿起來跟臉比,很傳統的紅燒做法,佐上杏苞菇,降低整盤肉的油膩感,表皮滿滿的膠原蛋白,

可能因為腿肉的因素,隨便煮隨便好吃,很下飯,可惜,這裡沒有供應白飯,只有羊油麵線,麵線也來不及拍,

▼剛剛這麼直接拿起來啃太沒形象,這次換用刀叉,看我這麼滿足,就知道這羊腿很不賴,外皮好Q好嫩,

吃完後立馬覺得可以三天不用敷面膜,兩支羊腿比較後心得: 以後羊腿點一支就好,這太粗本了,椒鹽比較對我胃口

吃完兩支腿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炒羊雜,滿滿的羊腸、羊肚、羊xx,就羊內臟,炒上洋蔥、帶點醋味,下酒菜來著,這道菜幾乎是我獨享了,

因為有女性同胞不敢吃這種東西,我整個很賺

▼看看什麼叫客家精神,杯盤狼藉,吃得乾乾淨淨,一滴不剩

▼平日晚上,完食時間約莫7點,此時店內已客滿,其實吃羊的人沒有我想像中的少嘛,

今日消費人數6人,總金額....據說over NTD 5,000,感謝秘密客的友情贊助

店家資訊:

小腳腿羊肉店

週一公休

電話:06-6230349

地址:736台南縣柳營鄉重溪村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yu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