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食記寫到瓶頸,轉換個心情,剛好有友人從法國回來,就來翻翻先前出國旅行的照片,心血來潮我想應該可以憑印象做些拼湊吧,

這篇要介紹的是南法篇,有些人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到歐洲,心裡都會想說要選多國一點,一次給它走透逶,

告訴你,千萬不要!!!!以我的經驗,選多國只會讓自己一直在車上,每到一個點都是走馬看花,既然來到歐洲,就該學學歐洲人的慢活

趁現在2017.03, 匯率低約32.69,可以多換些歐元, 以備將來用,想當年我去的時侯要40多呢!!! ,想渡蜜月的朋友,建議可以選擇奧捷、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等,

當然不是叫你全選,是單選就好,懶惰的我,覺得自由行太花時間精力做功課,把這一切交給旅行社,當然旅行社的挑選千萬不能馬虎,首先看行程、看預算、看航空公司

我在這就先簡單帶過如何選擇,華航去掉,其實就很好選了,加上當時對新航有默名的信任感,堅持要新航,剛好就有這麼家旅行社主推新航走法國的,現在都主推土航跟

阿聯酋航空,至於阿聯酋,要等到其它篇再跟大家分享,開始跟我進入我的奢華11天

▼官網上的行程路線供大家參考,這是近期的版本,大同小異

▼Day 1 night , 從新加坡轉機到米蘭,大家會想說為什麼去法國要到米蘭?米蘭不是在義大利嗎?沒錯,米蘭是在義大利,但因我的行程是走南法,

直接從米蘭再撘車進尼斯很近

▼我在2萬多英吋的高空上,沒有不舒服,一路上吃好睡好,外加點心,為什麼要推新航,空少帥、服務好、飛機餐好,A380坐起來舒服,

即使英文不好,新加坡的空少跟空姐還可以用普通話跟你溝通,是不是很棒?

▼多漂亮的高空雲層,忍不住拍一下作紀念

▼ 果然有國際機場的風範,連洗手間都裝潢得像婚殺店的更衣室一樣

▼Day 2 morning 抵達當地,第一件事就是看行李有沒有安全上車,並且認好自己這團的車,因為這團是超規格的團,

只有六人,所以不需要一般40人座的車, 而且它還是普通的賓士

▼通常導遊帶你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買水,不要懷疑,在歐洲就是個連水都要錢的世界,連上洗手間也要錢,

每次0.5歐到1歐元不等,但我們的導遊很貼心,盡量都找休息站或乾淨一點的免費洗手間,

▼巧克力控看過來,這整堆都是,有看過這麼大顆的瑞士蓮嗎(圖右下) ?

▼據說這個是法國知名的點心,水果蛋糕,重點是,保存期限可以放長達一年之久,味全、統一的版圖也跨足歐洲了是嗎??

不信邪的我們還真的有買一個一起吃,沒有拍到開箱照,形容一下口感好了,桃園人應該都知道的老店,中崎蛋糕+歐式水果乾,就這樣

▼其實很想買它回家,但看到made in China, 心裡os, 老娘搭飛機橫跨歐亞,結果買一個對岸生產的東西,這樣對嗎???!!!!

只好默默的把手放下

▼約莫2小時車程,直接來到午餐地點

▼很輕鬆簡約的一家庭園餐廳

▼到法國每一餐都有法國麵包,沒有一家意外,就看做得道不道地,這家旅行社供的餐,都有在水準之上

▼開胃前菜,這也太生了吧,以為是生肉,結果是煙燻哈姆,白的以為是蛋白,還是猜錯,是起士,不鹹的那種,但因為肉是煙燻的,

一定要三項搭配一起吃比較剛好

▼主餐,有G、鴨、魚排可選,據說國外的G排都是又乾又柴,當然是保守一點,選魚好了,至少這裡水源乾淨,不會有土味

法國人吃的主餐都很精緻,每樣都一點點,光看就覺得可口,當然實際上水準也不差,提醒一下大家,不是所有團的主餐都是讓你可以選,

若是參加可樂、雄獅等等那種的,就無法讓你選擇

▼除了美食當前,我還有法國帥哥作陪,

▼飯後甜點,冰激淋,其它人覺得偏甜,就我不覺得,可能是我屬螞蟻吧,

▼山城風景,媲美台灣九份

▼身材不成比例的雕像,腰束、奶膨、腳腿頂扣扣

▼這步調、這節奏就是我所追求嚮往的,眾多文字裡,我只認識海尼根,這就夠了,總不會想買醉還不會點酒

▼St.Paul, 聖保羅這有全區導覽圖,中世紀早期為防禦的山城,所以建材都是以天然石材為主,

▼尚有畫家夏卡爾等人駐足,逐漸,這裡成為南法的文藝山城

▼小小城門

▼有沒有回到羅馬時代的fu, 

▼整個山城要塞的地圖,不仔細看我以為是大富翁放大版...

▼結合時尚與藝術,既有法國時尚感,又有山城原有之風貌

▼隨便拍隨便美的山城風景,請忽略我的睡褲,我為了要在飛機上舒服的睡,只能穿得像阿桑一樣

▼玻璃櫥窗內的每樣東西都讓人愛不釋手,要是買回來可能用沒兩個月就會被我打破吧

▼收乾的普羅旺斯薰衣草,來南法,大部份的人都會選在花季,而我不是,就是純粹放自己一個假

▼到歐洲許多城鎮,都會發現掛有國旗之類的地方,那代表公家機關,以這個規模來說,應該就相當於我們的鎮公所吧

▼很有特色的噴水池,其實到歐洲會發現,他們還蠻多不同造型的噴水池,我忘了導遊是不是說早期家家戶戶還沒有通水路

要用水只能到這來取水,印象是這樣,這個待我查證。

▼即使是路邊的小店,也很具有水準的畫風,喜歡收藏畫作的,可以多留一會吸取這的藝術氛圍

▼真想醉倒在這片伏特加海中

▼這張照片只讓我想到以下這個貼圖,實在是太貼切了

▼這不是真人,只是個銅像,一開始經過大家都嚇了一跳,以為法國人這麼開放,全裸上陣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走到馬卡龍專賣店來了,哈哈,吃貨來著

▼色彩繽紛的馬卡龍專賣店,冰櫃上陳列著五顏六色各式口味的馬卡龍

▼上面雖沒標價,但想也知道,這是法國、又是觀光勝地,一個要價不匪,也不知道是否真的好吃,就合買一個來試水溫

實驗證實,還好只有買一個,太甜了,台灣的都有改良過的,這個原汁原味的,不適合台灣人

▼不要害怕,是的,這只是個大溪慈湖的概念,只是葬的人是知名畫家夏卡爾

▼夏卡爾的墓碑

▼人沒有花嬌,只能選都是花的照片放上來

▼鳥瞰整個山下,都在我腳下,天即將黑了,準備下山

▼途中經過市區,原來這是個人腦概念的圖書館,

▼今晚入住四星級的ELLIINGTON HOTEL, 緊鄰市區還有LOUNGE BAR相當便利

▼飯店lobby旁置放許多當地的導覽資訊供民眾參考

▼兩張單人床的雙人房,一般只要不是夫妻, 大部份會提供兩單人床,還算舒適寬敞,

▼位於新城舊城區中間的瑪西納廣場

▼路上隨處可見的輕軌電車,總共有三節車箱,較一般公車長度長很多,載客量應該也多不少

▼廣場中央站立的是阿波羅的雕像,不能免俗的,也要跟他合照一下

▼又到了公家機關了,這有什麼好拍的呢?那根豎起的大姆指,比我還要高,意思是說公務員很棒的意思嗎???

▼看看時間已經來到晚上將近六點半,我還沒吃飯,中午是11點吃的,我都快昏倒了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天色已晚,那詭譎顏色及人形的路燈都亮了

▼終於來到今日晚餐地點Holiday Inn飯店

▼古典歐風的餐廳

▼餐餐必備,熱呼呼的法國麵包,外酥內軟,冷了就硬邦邦,一定要趁熱食用

▼開胃菜,忘了是什麼草,總之不是我的菜,酒水果汁是這團都有內含的費用,據說許多團只提供水,其它都要自費,一分錢一分貨,

▼很用心的一家飯店,都有打上麵包的logo, 

▼主餐,又是可選,中午已吃過魚了,只好換G來吃吃看,看起來很柴,事實上還好,還可以接受,沒皮倒是讓我有點失望

▼甜點,烤布蕾,完全就是對我的胃,濃濃奶香搭配焦脆的糖霜,沒人比我愛甜點吧

Day 1.2 介紹到這,暫告一段落,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yu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