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迫休假的週四,才能有難得的小確幸,悠閒地吃早餐

這家位在民生路與和平路口附近開業沒有很久的"職人" 主要是以炭烤三明治及手工蛋餅為賣點

炭烤三明治這吃法原是來自南部,現在北部也漸漸盛行

炭烤三明治不用多說,比較不同於一般吐司用烤吐司機烤的,而是用炭火烤出來,吐司會帶有淡淡的炭火味

味道如何就讓我為大家一 一介紹

首先看到的是制式的menu

IMG_3807.JPG

如上文字菜單呈現,手工蛋餅皮有分兩種,一種是傳統古早味較軟Q 的,一種是像抓餅那樣表皮煎到金黃酥脆

另外再依各人喜好選擇口味,蛋餅這些選項看起來都有符合蛋奶素的允收標準,可列入蛋奶素食者的口袋名單

因為沒有點來吃吃看,所以蛋餅先PASS,費話不多說,直接切入重點

光看文字沒有畫面,難以想像它可口的樣子,

菜單以復刻的黑板寫上各個餐點的內容所有物,建議大家可以先看黑板再填單

IMG_3741.JPG

IMG_3742.JPG

直接從最貴的點起 "牛魔王" 炙燒,+ "牛魔王" 花生

原諒我漏拍了炙燒的照片…它一上場,手機還沒吃,我就等不及了,抱歉,

平常的我是屬豬的,什麼都懶,什麼都慢,只有美食當前時,我改屬猴,猴急嘛

看滿滿的花生醬,遇熱熔化成液狀,緩緩留下,一口咬下…客倌是不是以為我要說飽滿的肉汁,在嘴裡化開?

不是,我要說的是,花生醬滴到很尷尬的位置‧‧‧‧ 有多尷尬? 大腿內側,夠尷尬了吧,害我手忙腳亂,

話說回來,這牛肉與期待的有一點點的落差,牛肉的兩面分別有生菜及花生醬與吐司做區隔,

照理說應該是會把牛肉的原汁原味鎖在裡面,但實則不然,少了那麼一點點的juicy 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店家為了客人方便食用,對半切成1/2,斷面朝上看起來賣相就加分

吐司夾花生醬兩者合而為一,牛肉撘配生菜,生菜的鮮甜降低一早吃牛肉的油膩惑,牛肉降低了花生醬的甜味,

花生醬上有牛肉,牛肉上有花生醬,就像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化不開了

大口咬下,還是輸台南的毛哥一點,不過北部目前有這水準也ok的,

至於蛋,店家標榜採字精選紅土G蛋,我對蛋的要求很高,是否新鮮吃一口就能定生死,

這家選用的蛋很不錯,跟自家平常烹任選的品種一樣,完全沒有蛋腥味

IMG_3744.JPG

緊接登場的是"七味起士豬里肌排蛋",七味,沒錯,就是日本那七味粉的七味,

味是哪七味,我也不是很有研究,但為了發揮我的求知慾,下面已先為大家google

七味粉,簡稱七味,是日本料理一種以辣椒為主材料的調味料,由七種不同顏色的調味料配製而成。

這種調味料的正確名稱其實是七味唐辛子,而在江戶時代,亦有稱之為七色唐辛子或七種唐辛子。

不同牌子的七味粉的成份可能有所不同,但所帶來的風味亦不同。

這些材料不外乎以下幾種: 芥子 陳皮 芝麻 山椒 火麻仁 紫蘇 海苔 青海苔 生薑 菜種 通常七味粉都用於烏冬或蕎麥面的調味。

這份小編我沒入口,所以口感難以用文字傳達給各位

IMG_3740.JPG

最後上場的是傳說中的"貓王" 為什麼說是傳說中,因為價位親民 only NTD 45,每日限量5份,

可遇不可求的,今天很幸運可以看到,貓王翻成白話文就是"花生醬培根蛋三明治"

千金難買早知道,要是知道這就是花生醬培根蛋三明治,友人應該就不會點這,

所以說,取名字很重要,取了個惟美的名字,就先贏了印象分數,多好。

這當然也不是入我的口,所以它的評價請客倌自行想像囉。

IMG_3739.JPG 

除了主餐也有飲料供應,但飲品的選擇性較少,只有蔗香紅茶與黑糖紅茶牛乳兩種

唯一較特別的是紅茶牛乳中的牛乳牌子是用COSTCO的自有品牌 KIRKLAND的全脂鮮奶

喝起來比一般早餐店奶茶好,但又不及光泉或是養樂多的鮮奶+茶,所以飲品的評價也是尚可

IMG_3743.JPG

接下來要特別介紹的是店家自製辣椒醬,左邊是比較偏向甜辣醬型的,所以沒有很吸引我

右邊是用小魚干辣炒的,帶有淡淡的海鮮味,看看這見底的銷量就知道它有多受歡迎

店家還給它取了個名叫"辣到胃"

它真的是辣得夠味,讓同行友人頭皮都發麻冒汗了,

胃才剛好的我,硬是要試一下,真的有優秀,若辣椒醬加入今天的評分的話,奪冠的肯定是它

這辣椒醬拌麵或是沾其它黑白切應該也是一絕

IMG_3745.JPG

 

今日個人消費 花生醬牛魔王85 + 黑糖紅茶牛乳 30 =115 

以美味程度及單價來看,CP值不算高,

不過偶爾享受一下高價早餐,是個小確幸嘛

IMG_3746.JPG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市民生路259號

電話:03-331-5635

營業時間:  AM 06:00-PM 13:0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yu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